秦风挽歌

面佛心道一写手。
国家一级拖更选手。

【SCI谜案集/祯弛】夏天、冰棍儿、空调和你

||自割腿肉

||沉迷祯弛无法自拔

      赵祯对于夏天的印象很不好,室外气温很高,炎热的阳光将柏油马路照得热气腾腾,整座别墅周围都是嘶嘶嘶的蝉鸣声,吵得令人发怵。

      白驰却不这么想,虽然在这种天气下出勤确实很折磨人,但是想到街边的冰淇淋和超市里琳琅满目的水果,的确也是很美好的季节。

      夏天昼长夜短,白驰下班的时候天还没黑,刚走出办公楼就被当面袭来的一股热浪推回门里。

      他隔着透明的玻璃门向外环视,却没有看到赵祯的身影,再抬起手腕看表,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很久了,“看来是不会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同事们总说赵祯来接白驰下班风雨无阻,但白驰理解,这种天气,无论是谁都不想离开空调房。

      白驰自己回了家,没和赵祯住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独来独往,所以并没有什么不适应。

      刚推开那扇门,空调冷气将身上的闷热一扫而光,白驰深吸了一口气,扭头看见里斯本正无精打采地窝在客厅睡觉,换了鞋就直奔卧室去找赵祯。

      卧室里空调的度数更低,白驰打了个寒颤,眼疾手快在床头找到了空调遥控器,拿起-关闭-藏好,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正裹着被子睡觉的赵祯听到滴——的一声响,紧接着头顶的凉意消失全无,他躺不住了,猛地掀开被子,揉着睡眼,回头看到白驰有一瞬的讶然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自己回来了?”赵祯将床头的闹钟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不好意思地笑着,“对不起啊,睡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白驰本来不生气,但看到他把空调度数调的这么低,根本不管自己的身体受不受得了,一下子来了火,在赵祯伸手管他要遥控器的时候狠狠拍了赵祯一下。

    “不…不给!你热死吧。”

      赵祯以为白驰是因为自己没去接他下班而生气,把好话说尽,还是没能扭回白驰的性子,一时间也有点急。

      他把被子踢往一旁,穿鞋起身,走到门口,回头冲着白驰笑笑,“那我去开窗吹穿堂风,也很爽。”

      白驰抿唇点头,也不动摇,往床上一坐,滴——一声打开空调,靠在柔软的枕头上摆弄着遥控器,“好…好啊,你快去,我自己吹24度。”

      身后冒着丝丝凉气,赵祯收回踏出去的脚步,重新站回床边,想要拿回遥控器,却被白驰侧身躲开。

    “这样吧,我给你变个冰棍儿吃,然后一起吹空调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白驰起身,将赵祯推出房间,靠在房门上,伸手,“先变,变不出来不许进。”

      赵祯将手藏向身后,好似预谋终于得逞般地弯了弯唇角,歪头笑看白驰,满眼的宠溺藏都藏不住。

      白驰屏住呼吸,他怕赵祯又有什么幺蛾子要捉弄他,大气都不敢喘,双眼紧紧的盯着他背在身后的手。

      而下一秒,赵祯忽然拿出一支挂着水汽的冰棍,捏着包装的手指也被凉气冰得发红。

      白驰瞪大眼睛,倒吸一口气,出乎意料的,居然真的有冰棍儿吃。

      赵祯从顶端捏住包装纸,向上一抽,将纸撕掉,奶色的冰块冒着丝丝白气,冰珠整齐的排列在冰面表层,白驰咽了口唾沫,喉间一紧,十分渴望尝一口。

    “吃吧。”赵祯将冰棍递到白驰嘴边,白驰想张嘴却克制住了,皱眉不自然地将冰棍接过来,才肯下嘴。

      凉丝丝甜腻腻的味道充斥口腔,白驰心满意足的边笑边点头。

      刚吃上一口,赵祯便将冰棍抢过来咬掉一大截,皱眉嚼了两口,又塞回白驰手中,问道:“很好吃吗?还凑合吧。”

      白驰握着棍,看着还仅存的一口,沉下眉眼,就知道肯定会有这么一出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你给我的吗,还嫌弃。难不成是你捡的?”

      赵祯有些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,嘴里的冰块有些大,凉意直击额顶,他半张着嘴,想慢慢等它融化掉,含糊不清地答,“捡什么捡,魔法的味道你没尝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白驰盯着冰棍狐疑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赵祯笑说,“看什么,还差点东西呢。”言罢将满口清甜香气覆上人唇,继问,“这回有了吧?”

      白驰瞪大眼睛任由他吻过,一下子红了耳廓,抿唇将唇缝上的甜腻悄悄舔去,温红已袭上双颊。

    “没!没有!”白驰将最后一口冰棍吃掉,把木棍往赵祯手里一扔,转身就钻到厨房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赵祯靠在门口望着他消失的背影笑出声,又听到厨房里准备晚饭的响动才放心的走回房间。

      他长呼一口气,躺回床上拿起空调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两度,偏头望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远处云霞渐去,落日余晖给白色的窗框镀上一层金芒,景色真的很美。

      夏天,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糟糕,赵祯想。

 

 

End.

评论(5)
热度(29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风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