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风挽歌

面佛心道一写手。
国家一级拖更选手。

【刺客列传】赌局-来时山有雪-03 碰壁

【第二卷】来时山有雪 

03.碰壁


      蹇宾此前只见过风畔一面,还是隔着很远的距离,如今离得如此之近,他仔细打量,确实觉得风畔相貌不凡,而且是那种令人一眼难忘的长相。

  

  “你,又在做这种事。”蹇宾的声音很冷,但似乎并不强硬,并没有起到震慑的作用。

  

  风畔的表情没有那么严肃,他始终是笑着的,嘴角一弯,“我的蹇宾大人,我是魔,不食人血肉会死的,你不能用神的标准来要求我。”

  

  蹇宾没话说,一开始就放纵了他胡作非为,如今更没有资格和理由再去阻止。

  

  “您是第一次来吧。”风畔开门见山,“有什么事需要我为您做的,愿意效劳。”

  

  蹇宾皱着眉,强压着心中的怒火,声音依旧冰冷,“既然你不啰嗦,我也不拐弯抹角,你可认识慕容离?”

  

  风畔几乎是毫无迟疑地耸了耸肩,“不认识。”

  

  蹇宾觉得他的样子也不像在撒谎,摊开掌心,蓝白色的幻影在掌心浮现,他伸手过去给风畔看,风畔一眼就认出这是天玑仪的缩影,便向前两步仔细端详。

  

  “慕容离在昆仑重生?”风畔在脑海中搜索着这个名字,却最终无所收获,他笑着喝口酒,“不知道,也没兴趣。”

  

  蹇宾施法将他手中的琉璃盏打碎,再问,“他疑似魔族之人,你怎么可能不认得,我最后问你一遍,慕容离到底在哪!”

  

  风畔沉了眼眸,仿佛有些不悦,却还是掸了掸洒在身上的酒水,赔上笑脸,“神君,我真不知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蹇宾气得直咬牙,卷了袖子留下一句,“你最好没有骗我。”

  

  风畔头也不抬,侧身半靠在椅子上,朗声“送客。”

  

  蹇宾气冲冲地从结界中走出来,正巧撞上一队送亲的雪妖,他把头撇过去暗自攥拳,眉心紧皱,心想着等到合适的时机一定要惩治冰尸。

  

  打头的那个雪妖不认识蹇宾,还以为是风畔的新宠,直吆喝,“喂!你!就说你呢!站远点儿,别挡道儿!”

  

  蹇宾懒得理,与他等对视一眼都会脏了风骨,便也不应,移步旁侧。

  

  “娘的!”那雪妖大骂一句,“冰天雪地的还得迎亲,他妈的!要是再出差错,魔尊还不得把我脑袋揪下来喂狼?”

  

  抬轿子的雪妖低声下气地劝道:“嗨,老大放心,这次绑的紧,绝对不可能让他逃了,不过,不过上次那个小美人儿是真的美,看一眼吧,这心尖儿都一颤……诶嘿,诶嘿嘿……”

  

  雪妖头子锤了那小雪妖一下,“他娘的!魔尊的人岂容你在这儿想入非非?想死别拉着老子!”

  

  小雪妖点点头,赔着不是,“对对,老大教育的是,不过上次让他跑了倒真是可惜了。”

  

  雪妖头子摆摆手,“跑了能怎么的,那天下着大雨,他满身的伤,怕是连昆仑山都没跑出去就嗝儿屁了!”

  

  “对,对,老大分析的是。”

  

  看着渐行渐远的迎亲队伍,蹇宾心中生疑,能在虎口逃生的美人,不简单,他将队伍叫住,直冲领队的雪妖走了过去。

  

  “你方才说之前有人逃脱,是什么样的人。”蹇宾没有亮出身份,他知道,一旦以权位施压,这些喽啰反而不会说实话。

  

  雪妖老大“嗤”了一声,“你他娘的是谁啊?我凭什么告诉你?我警告你,别想着逃跑,好好服侍魔尊大人,死时候还能留个全尸,要不然给你丢到山里喂狼!”

  

  蹇宾闭眼抿唇深吸一口气憋住心头怒火,换上一个僵硬的笑脸,“放心,我没有非分之想,只是想知道那个逃跑的人究竟有多美,可以让你们这么念念不忘,毕竟,服侍魔尊,我也应该知道他的喜好。”

  

  说完蹇宾强咽了几口吐沫,将恶心的感觉逼退,陵光要看到他这般模样,一定会笑掉大牙。不过幸好没有带齐之侃来,不然这几个雪妖早就死在他剑下了。

  

  雪妖老大放松了警惕,“哦,反正你也是将死之人,告诉你也无妨,那小美人儿啊,年纪挺小,至少比你小,眉眼比你温柔,身段儿还比你好看,最重要的啊,声音好听,他和你说上一句话,诶哟,骨头都酥……”

  

  雪妖回忆了一会儿,冲蹇宾摆摆手,“你肯定是比不上他的了!”说完带着一队雪妖走了。

  

  蹇宾眼疾手快抓住队伍末尾的小雪妖问道:“那人是从哪儿抓来的你知道吗?”

  

  小雪妖颤抖着拿着手上的红绸,被蹇宾周身的灵力吓了一跳,蹇宾才发现刚才一激动忘了将灵力隐藏好,便迅速做了调整。

  

  “是,是在山下抓的!”小雪妖扔下一句话就赶紧跑开追队伍去了。

  

  他是神仙吗,真好看。小雪妖笑着将红绸捂在脸上挡住了脸颊两侧浮起的红晕。

  

  蹇宾没有迟疑,立刻去了昆仑山下,再三打听,有没有这样一个人,最终锁定了一户人家。

  

  蹇宾来到那扇门前,能看出这是一户大户人家,只是大门紧闭,门口的灯笼破了一个,红色的纸在笼骨上迎风飘舞。

  

  蹇宾敲了几下门,无人应,再想敲,门却自己开了。蹇宾推门进去,吱吱呀呀的声音吵的人心神不宁,门一开,落下很多灰尘,再向院内看去,一派萧索景象。

  

  “有人吗?“蹇宾朗声。

  

  无人应答。

  

  再向内走几步,院子内有一颗巨大的槐树,枝桠很繁茂,遮住了大片阳光,整个院子的光线都十分黯淡。

  

  蹇宾突然被脚下的什么东西绊住了,低头去看,是一具干尸,黑绿色的皮肤裸露在衣服外面,头发杂乱不堪,像干枯的稻草。

  

  蹇宾虽然不怕,但还是本能的退后一步,再往前走,又陆陆续续的看到几具尸体。蹇宾心想,怪不得刚才询问路人时大家的脸色都透着恐惧,想不到这家人竟然被灭门了。

  

  难道是因为那个逃跑的人惹怒了冰尸,所以降罪到他的家人身上了吗?

  

  正想着,蹇宾忽然感觉到身后有异动,转头去看,就听到一个虚弱的声音问道:“灼天……是……是你回来了吗?”

  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秦风挽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